close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席

請問中國的主席是如何誕生的?是選舉嗎?既然是共和制為什麼政府還是專制的?中國的人民快樂嗎?
你好

我是100%土生土長的天津人

看到樓上的回答才發現海峽兩岸的朋友原來彼此的瞭解如此之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席是通過間接選舉産生的.就是由人民選舉地方人大代表

然後由地方人大代表選舉中央人大代表

最後由中央人大代表開會選舉國家主席.這種選舉在憲法規定的形式上是很民主的.不過因爲中國人目前無論是經濟上還是文化上都還很落后

而且中國很大

地區之間的文化和發展非常不平衡

因此這種形式上的民主脫離了實際

無法體現民主制度的真正內涵.例如

我本人參加過的人大代表選舉

形式上很民主

沒有人强迫你.但是我是絕對投弃權票的.因爲沒有造勢

沒有拉票

沒有宣傳廣告

沒有相互攻擊和公開辯論

也沒有人拿錢找我買票

我根本不瞭解候選人

因此爲了不濫用我神聖的民主權力

我隻能投弃權票

或者乾脆不去投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此處是理論上的國家制度

專政的義涵也可以理解為專制

或者說是工農聯合獨裁

接近于古希臘人所說的貧民民主制度.也就是說國家代表占人口絕大多數的窮人的利益.這類制度的特點就是體現極端左派的思想.因此往往是體現公平而忽視效率

結果帶來整個社會發展的緩慢.以上只是理論

目前的中國事實上早已脫離了這種思想

當今的中國施行的體現自由和效率而犧牲窮人利益的極端右派思想.當今的中國政府類似于蔣介石統治時代的政府制度

党國不分.國家權力掌握在共産黨手裏

不同的是現在中國已經不是强人時代

真正的領導權不是集中在老胡一個人手裏

而是由一個中共中央委員會幾十個人集體領導.當今的中國人民不快樂

統計出的幸福指數還不如上個世紀50年代.因爲中國的經濟還很不髮達

人們還很窮.而且過去的那些公有制的各種社會福利制度也都消失了

社會貧富差距很大

帶來很多社會矛盾.人們的思想說來也很諷刺

基本上80年以後出生的人都接受了美國的和平演變思想的洗腦

都是很痛恨共産黨

嚮往西方的民主制度的.總理老溫也公開承認

中國落後的不僅僅是經濟

民主建設也是落後的.起碼我看不出官方故意妖魔化西方民主制度.大陸目前有一套獨特而嚴格的新聞管制制度

簡單的說就是掩耳盜鈴

自欺欺人

心照不宣.例如

你可以公開點名痛駡共産黨的高級領導貪汚腐敗

指責各種制度的不合理

都沒問題

這個叫做人民監督政府.但是有一句話你不能講

就是不能質疑或者反對共産黨的領導.你在大陸只要能上網就能連接世界

什麽也擋不住你.你在論壇裏面胡說八道

指點江山

打嘴炮

吐口水

共産黨才懶得管

反正也是虛的.我也經常看CNN的新聞

听BBC的廣播.還有臺灣的藍的

綠的電視節目.坦白的說

我個人認爲這些自由世界的媒體的新聞導向性絲毫不遜色于大陸的中央台.他們背後的大股東也是和國家政權有密切聯繫的大財團.人都是一個腦袋一張嘴

各為其主

誰也高明不到哪裏去.關于中國人的人權和民主意識是個很有趣的話題

篇幅限制一言難盡.我想說的一點是

人權和民主在不同的文化和歷史狀態下的體現是不完全相同的

西方對于中國的指責是為了取得道德的制高點從而服務于其自身利益.人本的思想是普世的

但在西方和東方的體現有可能在表像上不同.照搬歐美的一套是削足適履.北京的中國科學院的報告公開指出

當前中國社會的發展落後美國約250年

落後英國約200年.起碼在大陸

認爲中國不比歐美差的夜朗實在是稀有動物.不過

人都是種族的奴隸

沒辦法的.雖然中國並不怎么好

可我生是中國人

死是中國鬼

不含糊

至少我不覺得當一個中國人有什么不好.金窩

銀窩

不如自己的狗窩.我也在歐洲讀過幾年書

這邊的生活條件確實非常優越

可我還是覺得老家的窮日子過得舒心自在.
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年滿四十五周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可以成為中國國家主席候選人然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從候選人中選出國家主席而這些人大代表是由中國各個行政區與軍隊中選出國家主席跟人大代表都不是人民直接選出這樣的制度很容易讓高官操縱選舉人民無法透過選舉監督政府

這就是專制中國的制度有點像我國兩蔣時代的制度蔣介石培養自己人當國代

然後這些國代再選出蔣介石當總統選來選去都是他們自己人當權中國人民現在很快樂在經濟方面

雖然他們平均所得還是很低

但他們因為感覺到國家經濟在進步

所以就很快樂一份世界各國人民快樂調查研究指出

中國與印度等新興國家

人民快樂比例遠高於歐美富裕國家的人民在政治方面

因為中國實施資訊.新聞管制新聞報導不敢觸及政府高層的黑暗面並且妖魔化歐美等國的民主制度因此絕大部分的中國人民沒辦法了解真正人權與民主的意義所以他們不認為自己的國家與歐美相較比較差

中華人民共和國 英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大代表,蔣介石,中共中央委員會,共産黨,土生土長,老溫,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甲午戰爭|義和團|毛澤東|百日維新|馬關條約|五胡亂華|北京條約|九一八事變|中日戰爭|北洋軍閥|鄧小平|南京大屠殺|李清照|南京條約|八國聯軍|中法戰爭|西安事變|貞觀之治|天地會|火藥|靖康之難|乾隆|北洋水師|鴉片戰爭|慈禧太后|太平天國|白蓮教|八王之亂|文成公主|印刷術|康熙|雍正|伊犁條約|

中華人民共和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2080223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