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

核磁共振的相關問題

請問核磁共振檢查

會先打顯影劑嗎?我去年初才做過核磁共振檢查

最近要再去核磁共振檢查請問這樣次數會不會太頻繁

另外會有什麼副作用呢?急!!!奉上
版主您好核磁共振(MRI)是使用gadolinium成份的顯影劑腎臟功能不全的患者

使用含gadolinium成份顯影劑時

是應審慎評估可能發生系統性腎臟纖維化病變之風險。

正常功能的腎

不會因作MRI檢查

導致腎臟纖維化

去年初到現在又要做

不會有太頻繁的疑慮

請放心


核磁共振就是MRI通常是不會打顯影劑吧!看你照哪?如果您懷孕、裝有心律調整器或其他醫學植入裝置、腦動脈瘤鉗夾曾進行耳朵手術、眼中有金屬片一定要說唷! 不能帶有鐵的東西進去 髮夾都不行因為核磁共振強大磁力會把東西都吸出來唷!所以一定要注意唷~~
會打顯影劑

但是是在中途停下

由護士進來打針的(我是這樣

別人我不知)

至於太頻繁是不覺得有任何副作用

至少我在放射腦瘤期間

幾乎幾個月

就做一次

也沒有怎樣

剛檢查完不要太靠近他人

隔天就沒事了。


核磁共振費用,核磁共振檢查,核磁共振顯影劑,核磁共振 mri 檢查,核磁共振副作用,核磁共振原理,核磁共振醫院,核磁共振光譜,核磁共振 健保,核磁共振攝影核磁共振,顯影劑,MRI,腎臟功能,gadolinium,審慎評估,磁共振,問題,副作用,患者

肝功能|化療|肝炎|乳突病毒|掉髮|放射線|肌瘤|抗癌|噁心|癌症中心|嘔吐|電燒|副作用|乳癌|大腸癌|新藥|防癌|住院|腫瘤|厭食|抗癌藥|初期|健保|中醫|口腔|遺傳|淋巴癌|末期|開刀|

核磁共振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8310620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71 的頭像
    qaz1014071

    有夢最美

    qaz1014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