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

照射核磁共振及顯影劑對身體有什麼不良影響?

我爸爸因中風的關係需要作腦部及頸部的核磁共振檢查

因為轉院的關係

醫師要求全部檢查從來一遍

要我簽同意書

內容看起來挺可怕的

由於是第三次在不同醫院作這項檢查的關係

我想請問有沒有人知道

這核磁共振跟顯影劑照射太多次有什麼副作用及不良影響

還有

不作的話有沒有其他替代方式?
您好!我前陣子有照過也有打顯影劑我有直接問施打的人有沒有影響 他回答我不會有任何影響 排尿後就好但是對高危險症候群的人也是有例外的狀況 會有輕度到重度的過敏反應我當初打完是有些許的不舒服 但是不嚴重 休息就好了 是因為過敏體質關係這是我查的高危險群過敏機率較高之危險群: (1)有心臟血管疾病之患者 (2)肝硬化

肝功能不良者 (3)糖尿病患者 (4)年紀過大(大於75歲) (5)年紀過小(小於2歲) (6)腎功能不良者 (7)有氣喘、過敏病史者 (8)病危患者 當然現在的顯影劑比起以前有改良多了我建議你想安心可以上網打顯影劑 多看些資料然後再去跟醫生們請教 結合自己所得到的資訊 才不會醫生說什麼就做什麼只能說任何醫療行為都有其風險存在很多人都在做磁核共振 僅僅少數的例外會發生磁核共振是個很先進的檢查 應該是OK的 參考資料 個人淺見
磁振造影掃描是一種利用人體內部氫原子與超強磁波及非游離性的電磁波交互作用

經由接收器收集後

經過電腦分析所產生的高解析影像。

磁振造影不具輻射線

其檢查過程為目前所有影像檢查項目中較舒適且安全的一種。

磁振造影除了可顯示詳細的解剖構造之外

更可以提供生理及生化的訊息

正因為磁振造影具有這些優點

而且對人體幾乎無任何傷害性

所以成為臨床診斷及醫學研究的最佳利器之ㄧ檢查後

建議多喝開水

以利造影劑之儘快由小便排出

顯影劑副作用,顯影劑過敏,mri顯影劑,靜脈注射顯影劑,顯影劑化學,核磁共振顯影劑,顯影劑成分,顯影劑英文,顯影劑自費,電腦斷層顯影劑顯影劑,核磁共振,過敏,心臟血管疾病,磁核共振,關係,身體,檢查,過敏體質,照射

整型|病例|扭傷|放血|整脊|開刀|整骨|牙科|駝背|眼科|骨刺|雙眼皮|除疤|麻痺|矯正|推拿|禿頭|復健師|狐臭|醫療疏失|牙套|近視|懷孕|假牙|治療|外八|看護|健康檢查|刮沙|雷射|

核磁共振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1070062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71 的頭像
    qaz1014071

    有夢最美

    qaz1014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