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俗共賞

急需名字對聯!!

我的名字—陳雅婷造一副對聯!

以六書〈楷書或隸書〉的其中一種來解析我的名字!


雅俗共賞柳梳眉婷婷玉立桃笑臉 參考資料 自己
雅姿倩影巧笑兮婷儀聰慧才德俱這是一個美麗又智慧的好名字!!
楷書是由隸書、章草演變而成

故又稱為『楷隸』。

字體方正、筆劃端莊

是學習書法者最先開始的字體。

而名書法家對楷書的說法是:『楷書的藝術性

經線條的變化

呈現多樣的風格

其筆畫外形組織平穩端正

結構搭配勻稱

章法清朗整齊

其氣勢以安詳為主要原則。

同時

我個人也蠻喜歡楷書的

所以

就依楷書之意來撰寫嵌名聯:雅詞相伴憑誰劃? → 好的書法需要優美的詞句相伴

誰能勾劃出這樣完美的筆觸呢?婷玉不孤任我行!

→ 楷體娉婷如玉立

她不會孤獨的

因為我的感情正隨著我的筆鋒在紙上書行!


arrow
arrow

    qaz1014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