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俗共賞

我想閱讀書籍 不知從何下手

我是一個高職生

最近想讀點閱讀性的書 小說除外 最好是有些意義的 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平時很少閱讀 不知道常看書的大大們 有什麼比較好建議的書籍(類型最好也打出來) 讓我參考書的價格也順便吧
我建議你可以先從散文開始閱讀'因為如果探究一個人的寫作模式最初一定是從散文開始奠定而且散文大多都是作家對自己或週遭事物的描寫從這些字裡行間尋找『意義』~會比一些標榜教你如何如何的書來得實在其實華人作家的散文不乏佳作喔!!著名的有徐國能《第九味》~三毛《傾城》~琦君《桂花雨》~阿盛《行過急水溪》~余秋雨《文化苦旅》《山居筆記》~龍應台《野火集》~張曼娟《青春》~隱地《身體一艘船》~李家同《陌生人》另外還有余光中(說理文寫的很棒)..龔鵬程(有點文言)..王鼎均(善於表達對人事的思念)..最推薦的~還是梁實秋的《雅舍小品》~共有四集~蘊含幽默與哲理~與日常生活貼近~內容雅俗共賞~而且可以提升自己的國文能力~因為有些字詞你可能不了解意思~順手翻一下字典~就可以多學一樣東西了。

散文書的價錢在外面買大概都是280以下吧!你可以去拍賣找會比較便宜甚至有時候可以買到100以下的書喔!! 參考資料 閱讀經驗
建議先從妳有興趣的書讀起 例如: 科學.醫學.歷史.政治.經濟之類的書 不管哪一類的的書籍(特殊類除外) 都是有意處的!

通常書籍 不會太貴 可從書局 或網路拍賣 找起 價錢大都介於100~300之間 就算多也不會多太多 如果從拍賣找起 剩至可找到100以下的書籍唷~!


這些書是什麼類型的我不知道耶…不過還不錯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qaz1014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