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俗共賞

諺語的秘密(很急)

我們的學習單裡面給我們諺語要查相關的圖片我們都知道他的意思 可是我不知道該如何找圖片幫幫我吧!!1.一隻牛剝二層皮2.三年官

兩年滿。

3.一府二鹿三艋舺 (一府二鹿三新庄)4.本地媽祖興外庄。

(北港媽祖興外庄)。

5.蕃薯不驚落土爛

只望枝葉代代.湠(傳)。

6.有唐山公

無唐山嬤。

有番仔公

無番仔嬤。

番婆仔好牽

三跤鼎難安。

7.少年若無一遍戇 路邊哪有「有應公」

(世間若無戇

路邊哪有「有應公」。

)8..「乞食伴羅漢」「有路無厝」「病無藥

死無蓆」「死無人哭」。

9.六死一三留一回頭我很急
這本書可做參考.... 從台灣諺語看台灣歷史 作者:戴寶村、王峙萍/著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01日 ... 這般親切的語言、生動的詞彙

化為雅俗共賞的台灣諺語

敘說耐人尋味的台灣故事

不矯飾、不虛偽

讓我們看見真實的台 灣歷史。

................

英文諺語,台灣諺語,諺語查詢,台語諺語,諺語佳句,中國諺語,諺語字典,日文諺語,愛情諺語,諺語辭典諺語,台灣,唐山,北港媽祖興,一府二鹿,三新庄,有應公,秘密,我不知道,台 灣歷史

鄭成功|林爽文|三一九槍擊案|去蔣化|長濱文化|國民革命軍|卑南文化|中華民國|新文學運動|倒扁運動|獨立運動|戒嚴令|白色恐怖|三七五減租|第二次世界大戰|北埔事件|馬關條約|二二八事件|中日甲午戰爭|劉銘傳|臨時條款|施琅|牡丹社事件|動員戡亂時期|十三行文化|美麗島|朱一貴事件|

雅俗共賞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3171098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