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俗共賞

我要300~400 之間的.....紅樓夢 歐!!..

可以給我300~400自ㄉ紅樓夢讀後新德感想ㄇ??可以ㄉ化我給
紅樓夢中有各式男女

萬種風情。

而其中對許多女性角色的描述

更是鉅細糜遺。

而在大宅院中

有能幹的人負責打理

整個組織才有條理。

而其中最典型的女強人角色

就屬王熙鳳了。

王熙鳳(鳳姐)她才年紀輕輕

就一手掌管了大觀園中的大小事

發號施令

頗有大將之風。

正如劉姥姥因說:「這鳳姑娘今年大還不過二十歲罷了

就這等有本事

當這樣的家

可是難得的。

」掌權太大

多少也遭人妒忌。

但是沒有實力

自然無法做到此等事

這想必大家都很清楚。

像周瑞家的聽了道:「咳!

(原字應為右口左害)我的姥姥

告訴不得你呢。

這位鳳姑娘年紀雖小

行事卻比世人都大呢。

如今出挑得美人一樣的模樣兒

少說些有一萬個心眼子。

再要賭口齒

十個會說話的男人也說她不過。

回來你見了就信了。

就只一件

待下人未免太嚴些了。

」可見他人對她能力的肯定。

不過

由最後一句可知她對下人的嚴苛。

雖說嚴格常能使人把事情做好(這個道理可從當兵軍訓、日常上課中看出)

但也容易遭致別人不滿。

就如嚴格的老師上課時的秩序雖好

但較不易受到學生的歡迎(雖然也有例外)的道理一樣。

雖然故事中在十五、十六回中鳳姐替人出口氣。

只落得張、李兩家沒趣

人財兩空。

這裏她卻坐享了三千兩

王夫人等連一點消息也不知道。

表現了「鳳姊貪財害人」的形象

但她能善用關係

為自己謀取福利

手段確實高明。

而在後面「鳳姐兒笑道:『依我說

誰像老祖宗要什麼有什麼呢。

我們這不會的

豈不沒意思。

依我說也要雅俗共賞

不如誰輸了

誰說個笑話罷。

』眾人聽了

都知道他素日善說笑話

最是她肚內有無限的新鮮趣談。

」可知她也頗有幽默感

有幽默感的人向來較受人喜愛

而且也較易在公眾場合成為所有人注目的焦點。

我真的可以說

她在為人上的確很有一套。

而且也很清楚該怎麼對待年長者(這點應該對她地位的奠定

確實有所助益)。

其實所謂女強人

定義甚為籠統

而且有各種不同的類型。

紅樓夢中其實還有很多可稱之為女強人的角色

之所以選王熙鳳

是因為她是一般人認定較為典型的類型。

因為先天上的差異

女人要生存立足絕不比男人容易。

總算現今在事業商場上

也出現了許多能力卓越

堪稱為女強人的角色

我深深期許自己能有她們的堅強。

參考資料 網路 自己...
清末沒落世家子弟曹雪芹

與批者「脂硯齋」兩人「一芹一脂

十年辛苦」

「批閱十載五度增刪」後完成的一部巨著。

「空前」說來是合理的

中國的小說一直不發達

但也一路演進過來

從唐傳奇、宋元話本、明代筆記小說、章回小說

一路上我們都看得到小說演進的痕跡。

說集大成其實貶低了這部作品

因為它的成就超越了前代太多。

絕後也是有可能的

在近代小說日漸簡短的走向裡

要有一部架構如此龐大卻又脈絡分明

出場人物如此眾多卻又個性鮮活

不計代價耗時十年的曠世巨著

恐怕真是絕無僅有了。

  故事環繞在寶玉、黛玉跟寶釵三人身上而從寧榮兩府的身上展開

將各式的親情、愛情、友情甚至於是姦情--簡言之

囊括了各式各樣的人情事故

讓人覺得紅樓夢一書本身就是個「大觀園」。

除了談情說愛之外

也對大家官宦府邸的奢華鋪張排場作了深刻的描述。

作者的原意或欲借賈府的盛衰來戒惕世人

可惜八十回後「淚盡而逝」

終留下一無人能續筆的殘本

甚為可惜。

今所以見之一百二十回本

爲後人高鶚、程偉元所續

筆力自不如前

就連情節也跟雪芹預留之伏筆大異其趣。

  但撇開以上的問題來看

光就裡面的詩文內涵、民情民風來看亦是相當令人贊賞的。

我個人是相當喜歡他們集詩作會的幾回

又雅又趣

也看得出來每個人不同的風貌

讓人欣羨不已--但是請別忘了

這些詩詞的背後

正是雪芹這個鬼才。

這些才子佳人想出來的燈謎對聯詩句

通通都是出自雪芹之手--至少在生平不詳的黑幕裡

我們看到他的才華正在發光發亮。

  紅樓夢一書所觸即的範圍之廣之大

甚至國際上有專門學問「紅學」來做研究。

筆者甚幸正在台灣知名紅學大師皮述民教授的作下學課。

相當歡迎喜歡這部作品的人來交流互動--不論是寫作動機、生平考據、版本流變、文辭賞析

或者簡單的談愛說情

都歡迎提出來交流--我相信

這會是說不完的說!

  看!

這是一部多麼豐富的大觀園!

有機會的話我還會跟大家一起探究紅樓夢這個深不見底的作品!


要交作業的吧 作業就是要自己看完自己寫阿 你這樣做的話沒有意義

王熙鳳大鬧寧國府,王熙鳳性格,王熙鳳個性,王熙鳳介紹,紅樓夢王熙鳳,王熙鳳結局,王熙鳳下場,王熙鳳判詞,王熙鳳協理寧國府,王熙鳳簡介王熙鳳,女強人,鳳姐,紅樓夢,劉姥姥,周瑞家,鉅細糜遺,年紀輕輕,大宅院,嚴格的老師

環境|科學|獎學金|報告|中醫|推薦|老師|經濟|暑修|英語|論文|大學|制服|護士|動作|研究所|社團|畢業|說明|租屋|專題|職訓|技術學院|住宿|作文|資優|營隊|數學|解題|補習班|

雅俗共賞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231666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